草悟道計畫 列印 E-mail
Icon草悟道計畫
施工單位:都市發展處、建設處、交通處
施工地點:西區
施工期限: 98 年 9 月 ~100 年 9 月
施工內容:
 

一、計畫名稱:綠園道 - 都會綠帶再生

 

二、 計畫緣起:本市以「綠園道 - 都會綠帶再生」為題,獲選交通部觀光局「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」補助。本計畫經費總預算 8.13 億元,包含中央補助款 3 億元、地方配合款 5.13 億元。

  三、計畫概念:
  綠園道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,以及沿線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市民廣場、勤美 誠品綠園道、藝文空間、國立臺灣美術館、美食街等活動結點,時而緊湊、時而靜謐的活動強度、氛圍與空間尺度,有濃有淡、有 密有疏 ,如同書法裡「 行草 」般自然流暢的氣韻。 所謂行草 ,古人解釋為:「 計白當 黑,首 字領篇 ;左右揮灑,疏密相間;密不通風,寬可跑馬。 」 行草所 架構之空間章法,係本案設計發想的起點, 根據行草的 律動與韻律,本案希冀將綠.園.道打造出都會特色空間。因設計上「 行草悟道 」的概念,本計畫另有「草悟道」的別稱,英文名稱則定名為「 Calligraphy Greenway 」。
  四、 計畫內容:
 

 

(一) 計畫範圍: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南至國立臺灣美術館以南的經國綠園道與美術園道,將配合本市都市發展趨勢的原則,整體開發成為國際觀光魅力據點。
    (二)• 計畫內容:
    1.. 硬體工程:
      (1) 綠園道景觀改善及新建工程 ( 含臺中之門 )
      (2)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 ( 含旅服 中心、綠色運具管理處 )
    2. 軟體活動:
      (1) 國際行銷計畫
      (2) 主題活動:包含國際花 毯 節 暨辦桌嘉 年華、爵士音樂節
 

五、 計畫進度:

    (一 ) 綠園道景觀改善及新建工程 ( 含臺中之門 ) : 99 年 8 月完成規劃設計, 99 年 9 月動工, 100 年 9 月完工。
   

(二)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 ( 含旅服 中心、綠色運具管理處 ) : 99 年 8 月完成規劃設計, 99 年 9 月動工, 100 年 9 月完工。

    (三) 國際行銷計畫及主題活動:國際花 毯 節 暨辦桌嘉 年華及爵士音樂節於 99 年、 100 年各辦一場,國際行銷計畫則配合宣傳至 100 年 12 月 厎 止。
  六、• 計畫目標:
 

本案計畫 主體係打造一條串連臺中市觀光資源的綠.園.道,係全球獨具特色的戶外展場,承載在地特色文化,將其轉化成為國際觀光魅力據點;就目標而言,可分為三個層次,第一層為打造一條 減碳園 道,第二層則是藉由綠.園.道再生,帶動城市躍升 ,最後則是利用臺中市之樞紐效應,帶動中臺灣與全臺之發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志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